北零执火

很佛

《小幸运》

《小幸运》(完)

BE第三题
新娘不是我
是我当年咕咕的与你相遇的备香篇

“与你相遇好幸运。”
“可我已失去为你泪流满面的权利。”
“但愿我看不到的天际。”
“你张开了双翼。”
“遇见你的注定。”
“她会有多幸运。”
——《小幸运》
典型的给你一颗糖再扇你一巴掌

“她笑容刚好婚纱落地,交换戒指的一幕像是慢镜头,仿佛在提醒台下的我你会有多幸福。”

备香
逸明/ab
请勿ky
ooc属我ooc属我接受不了 请 关 闭 。

……………………………………………………
现在回想起来,他们的相遇像一场闹剧。
以闹剧开始,以悲剧结束。

【我听见雨滴落在青青草地,我听见远方下课钟声响起,可是我没有听见你的声音,认真呼唤我姓名。】

学校里传的沸沸扬扬的还是那个新来的转学生吧。
墨黑的长发扎成双马尾散在背后,虽然长了一副好看的面庞却老是板着一张脸,像别人欠了二五八万一样,一个人走在路上气场强大的足以让人不敢上前。
因为外貌和姣好的身材想去搭讪的不怕死的男生多了去了,这种人的出现大概是男生欢喜女生碎嘴。
也是最让老师放心的这样的千金小姐,刚来不到一星期就被学生会抓走了。
孙尚香此时就坐在学生会教室,翘着腿面无表情的看着几个学生,那个最先作祟的女生哭得梨花带雨仿佛自己才是受害者。
“三班孙尚香同学,私自打架斗殴,扣三分。”
那个抓她来的男生拿着一本笔记簿,宣告着结果。
“老师!可不能这么算了,你看我都摔伤了,这种人怎么还能留在学校!”
老师陷入了两难境地,孙尚香打架斗殴确是实锤,可是她又是孙氏集团的千金大小姐,背后的势力根本就碰不得。
“老师!会长亲眼看到她欺负我了,如果没有会长的话我可能就被她打死了……呜呜呜……”
那个女生又一次掩面哭泣,投了几个眼神向学生会长刘备。一举两得,同时表现了孙尚香的残暴还可以去撩会长。
刘备只是微微一笑,然后看向孙尚香。
翠绿色的眸子里写满了不屑和疲惫,最后还过分地打了一个呵欠,换了一条腿翘着,看起来似乎一点都不在意处决后果,也没有一点点记恨把她抓到这里来的刘备,一脸“你们解决完没有我好困想回去睡觉”。
“可是,如果不是你恶意挑衅,孙尚香同学可能就不会对你动手了。”
刘备歪歪脑袋,笑着看那个女生脸立马拉了下来,尴尬地面部都开始僵硬。那时候他并没有看到孙尚香也回头看他了,疑惑又难以置信。
“老师,我看停课不至于,可她确实也打架了,那就扣分吧,至于她写个检讨,这事就算了吧。”
女生即使心有不甘还是只能见好就收,愤愤地离开了。
孙尚香也扭头就走,等等这怎么跟剧本不太对啊,刘备心想着收拾完东西跟了上去。
“诶诶诶,我好歹帮了你,别走那么快啊。”
“帮不帮是你的事。”
还真是个难接触的女生啊,刘备汗颜。
“下次别这样了,自己注意点。”
他撂下了一句话就离开了,孙尚香看着他离去的背影,虽然疑惑他为什么突然要帮自己,但也没问出口,她懒得去过问,懒得再和人交集。
然后朝着相反的方向离开。

而刚进家门就对上那女人不冷不热的嘲讽。
“一个女孩子怎么越来越野了。”
孙尚香在心里冷笑了一声,这群老师解决问题的能力不如一个学生,可打小报告的能力倒是一打一的优秀。她不语仿佛没看见女人一般径直上了楼梯。
“你给我站住!”
女人气得在后面跺脚,不过吼了一声确实让孙尚香停下了脚步。
“给我听着,后天爸爸就会回来,我不求你表现有多好,但至少给我回家。”
“我不回来了。”
孙尚香语气淡漠仿佛事不关己,转身脸上毫无波澜几乎要把女人气疯。
“那个不是我爸爸。”
“我不管你对那个男人有多大执念,可是你现在姓孙。”
“你以为我会像你一样虚伪吗。”
孙尚香瞥了她一眼转身上楼,眼底的厌恶一览无余。
她讨厌这个家,讨厌她所谓的父母,讨厌自己的姓氏,她似乎厌恶这世上所有的东西。
她回到房间想去洗一个澡,浴室里水雾弥漫,温热的洗澡水把她包围让人心安,她也长疏了一口气慢慢忘了刚才的不愉快。
恍惚中她好像看见了那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父母牵着她的小手一左一右,小小的孙尚香笑靥如花,过路的人们都用羡慕的眼光打量着这个幸福的一家三口,年幼的孙尚香觉得幸福也不过就像她现在如此吧。
她要好好的学习长大,然后好好的孝敬父母,一家人要永远和和睦睦,这便是她心中最大的愿望。
孙尚香仿佛在一片朦胧中又看见了那个家庭,幸福的让人嫉妒,让现在的她嫉妒,抬手近乎暴戾的砸入水中,激起一大片水花。
她眼角发红不知是嫉妒的眼红还是泪水也不自觉滑落,那是她的曾经,她居然沦落到要来羡慕自己的曾经。
水声在不大的浴室里哗哗作响,她在浴室里掩目。
失声痛哭。

刘备第二天来的时候就发现,一群人对着他指指点点的,他不就是昨天帮了那个转学生嘛,第二天就直接被推上了热点。
什么学生会长看上不良转校生之类的,要说孙尚香也不是他喜欢的类型。
“再说了,人家也不可能喜欢你。”
“你很闲啊。”
刘备拿着一叠的文件往诸葛亮头上砸,打趣道。
“我说的是事实。”
“还没有我追不到手的女生。”
诸葛亮和孙尚香是同级生,刘备则高他们一年级,要轮了解毕竟不是同班的,刘备只有那一面之缘,他远远没有同班的诸葛亮更了解。
“赌一把?一个月够不够。”
“赌什么?”
“你要是追到我就主动和赵云表白。”
“成交。一个月,会不会太多了。”
“别得意那么早,到时候有你哭的。”
就是因为和诸葛亮的一个赌注,刘备明明是要出来澄清的,现在倒是真的顺应他们的想法,看起来就像是刘备单方面追求孙尚香。
“孙尚香同学。”
“……”
“诶诶别走那么快,等我一下。”
“……滚。”
刘备有点泄气,虽然谈不上帅到惊天地泣鬼神的地步,但他好歹也是校草级别的。
他思索一下还是追了上去,一边喊着她的名字。
他们的相遇,就是一场闹剧开始的。


【爱上你的时候还不懂感情,离别了才觉得刻骨铭心,为什么没有发现遇见了你,是生命最好的事情。】

两个星期总算是有点突破。
从刚开始孙尚香理都不理他到一个“滚”字,再到“你无不无聊”“有完没完”。
好歹……多说了几个字吧。
刘备从来没有这样的挫败感。
根据诸葛亮的一手资料,上课从来不听,老师也不怎么管,推断背后极有可能有很大的家族势力,考试几乎交白卷,在班级里人缘并不好,不是睡觉睡一上午有时候干脆来都不来,最常去的地方是图书馆和音乐室,和高年级的几个社会青年玩得开,放学有时候是有专车接送的。
偌大的学校至少刘备现在有方向去寻找了。
她真的在音乐室里面,里面传来悠扬婉转的琴声,刘备就扒着门缝往里头看。
手指在黑白琴键上跳跃,分明也换下了平常一副死人脸,表情看起来温和了许多,弹钢琴似乎是在享受什么事。
这样的她也更迷人了。
刘备不知道怎么回事有什么东西在噗通噗通地响着,呼吸变得有点急促,然后把手轻轻地按在心脏处,才稍微平缓。晚霞从窗户进入,洒在少女身上。
一曲终了,孙尚香缓缓放下手,身后就传来一阵掌声。
烦人的家伙……
孙尚香烦躁地揉了揉太阳穴。
“你真的跟鬼一样阴魂不散。”
这大概是孙尚香这一星期来和他说过最多字的一句话了。
但是刘备并不介意,笑着走了进去。
“很好听,你很厉害。一定是从小学的吧。”
“是,父亲教我的。”
孙尚香破天荒地接了他的话。
那时候父亲会抱着小小的孙尚香坐在琴凳上,弯着腰抓着她的手,一点一点的教她,从一个个支离破碎的音调汇成了一首完整的曲子,从生疏变到闭眼都能弹奏,这其中花了多少时间多少年,而这多少时间多少年里,她变了,父亲也变了。
如今她依旧在钢琴前,父亲也不会回来了。
“香香?”
直到他拿手在孙尚香面前晃了晃她才回过神,并没有第一时间去纠正他的叫法。
“我走了。”
“欸,等……”
“帮我锁门。”
刘备憋了一肚子委屈,锁完门出了校门人都不见了。
算了算了,今天还是趁早回家,顺便给妈妈买点东西回去。他是这么盘算的,路经学校旁的小巷子,他虽然是学生会长但如果非人举报,他通常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再说了这旁边经常有人打架斗殴,习惯了也正常。
但是那抹身影……
“孙尚香?!”
孙尚香实在是懒得看这些小丑们在她面前表演杂技,不过是不自量力的垃圾,她也是没想到那个高高举起的酒瓶,最后砸到了飞奔过来的刘备。
“疼……”
这个品学兼优的好少年什么时候经历过这种场面,下意识就跑过来挡了一瓶子,一些玻璃碴子嵌进了血肉中,看着就发疼。
他感觉自己被人拉到了身后,是孙尚香。她站在刘备的前面,也是刘备再一次从她平常的面无表情上发现了第二种样子,紧张和气愤。
然后就轮到他站在后面瑟瑟发抖。

“疼……疼……你轻点……”
孙尚香不耐烦的拉着刘备的手又往前拉了一点,拿着镊子的手也确实温柔了许多。
“包扎一下还婆婆妈妈的。”
刘备疼得眼泪都要出来了,眼看着玻璃碴子都弄干净,还要消毒,到底明天只能穿着长袖遮一遮伤口了。
“那些人……真的不要紧吗?”
“拜托,你是差点被他们毁容的人,你现在还这么圣母去担心他们?”
刘备也不想的,只是一回想起孙尚香一打四的场面,就莫名有点心疼那四个躺在地上求饶的小混混。
“他们不会再来找你事吗?”
“这种垃圾给点钱打发掉就是了。”
家里有矿真是好……
“你没事就好了。”
他叹了一口气,就发现孙尚香不讲话了,头更低了,更专心地帮他处理伤口了。
路灯照着长椅上的两人,刘备歪了歪脑袋,他看得不是很清楚,孙尚香是脸红了吗?
“为什么……”
“啊?”
“很危险的,为什么要这么做。”
“这很正常吧,因为是你陷入了危险啊。”
老实说刘备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只是当时看见,大脑都还没有反应过来双腿就擅自行动了,接着就下意识替她挡了一下。
“再说了,你是女孩子,身上留疤就不好了。”
“你也不行……”
“我没关系的。”
刘备只感觉掌心一阵湿润,他回头看孙尚香居然掉了眼泪。
“喂……你,你别哭啊。我没事的,真的没事,你看啊只是小问题而已。”
想象一下平常就一副黑社会模样的大姐大,冷着一张脸从来不屑和别人交集的女生,咬着下唇就静静地掉眼泪,他最看不得女生哭了,因为他不会哄。
“从来没有人因为我是一个女生……来心疼我。”
她哭着笑了,算是释怀了。
“我这样做不只是因为你是个女生。”
“更重要的是,你是孙尚香。”
她有点难以置信,抬起头还泪眼朦胧的,对上了那双真挚的双眼。
那时候刘备也清楚的意识到,他对孙尚香的感情不再是一个赌注。


【青春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拥有着后知后觉的美丽,来不及感谢是你给我勇气,让我能做回我自己。】

诸葛亮也有失策的这一天。
刘备等他去告白的音讯,结果第二天连人都找不到了。
切,表白一下而已难不成能被赵云吃了?
不过他也不关心结果,因为他今天有更重要的事情,他好不容易能把孙尚香给约出来,他自然就不会懈怠这次约会。
刘备甚至早了一点出门,却发现孙尚香老在就在那里等他。
“抱歉,不知道你会来这么早。”
孙尚香摇摇头。
“我只是不想在家里待着。”
刘备这才想起来,孙尚香好像一直对她自己的家庭有点偏见,可是孙尚香不说,他并不会咄咄逼人,好奇,但也尊重。
手里牵着的是女孩子纤细白皙的手,很小,能够握在手心里,刘备转头看她,发现孙尚香也在看自己,然后微微笑了一下。
她笑起来好好看。
他瞬间回头干咳了两下,他能感觉到自己的脸一定红了,一点出息的都没有啊刘玄德,这个人已经算是你女朋友了有什么好害羞的。
他们明明玩完刚从游乐园出来,还有说有笑的,她突然在街上看见了谁一般,没了声响,然后着了魔一般冲了上去。
“香香?!”
她不会看错,绝对不会看错,想念了那么久的亲人,就在对面那条街。
等等我,等等我啊,爸爸。
耳边是一声巨大的车鸣声,原来是孙尚香只顾着跑过去,根本没有在意这是红灯。
突然被人紧紧地抱在怀中,车子在距离他们三公尺的地方停了下来。
“你干什么?!!你找死啊!!”
现在不仅那个司机生气,刘备也顾不得对她大吼起来。
他连命都不要了,才会为了孙尚香跑过来。
“我……我……”
孙尚香傻站着茫然无措,再回头那个人已经消失在人海中,好像从来没有来过。
“算了算了,没有下次了。”
一种劫后余生的感觉,刘备才把她仅仅抱在怀里,孙尚香还是没有说出一句话,静静地趴在他的胸膛上,可能是因为紧张心怦怦地跳。

孙尚香的父母在她初中那会离婚了,母亲是个爱慕虚荣的女人,早就找好了下家。
那时候孙尚香求他们无果,她知道自己根本就拦不住父母,她不喜欢新的家庭新的父亲,更不喜欢母亲,她也曾试着寻找生父,像是什么都有防备似的,电话号码成了空号,曾经的家庭住址早就有新的人家搬了进去,老家也空无一人,母亲不帮她,所有人都是她的走狗,威逼利诱软硬兼施,无非是那个女人为了让自己死心的各种手段。
似乎一切都在和她作对。
她就变成了现在这副模样。
这是一段时间以后刘备从她口中听说的。
他能做的只是安慰她,毕竟感同身受这东西太玄乎,针不扎到自己身上根本就不知道有多疼,他有完整的家庭有爱自己的父母,对孙尚香,更多只能做到共情。
这五年她也哭过也到处跑到处找,可是没人要她啊。习惯是个可怕的东西,这使她讲述这个故事时再挤不出一滴眼泪,波澜不惊。
“你还有我。”
“哦对了,晚上穿漂亮点,带你去个地方。”
刘备神秘兮兮地还给她卖了个关子,说不期待是不可能的,孙尚香还是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准时赴约。
“你要带我来的地方……”
“是,是你家?!”
“嗯?有什么不妥?”
“妈!我回来了!”
“等等!”
孙尚香有点慌张起来,却被刘备直接拉了进去,里头出来一个穿着围裙的妇人,笑容满面,虽然脸上已经爬上了皱纹还有双鬓的白发,显老,但孙尚香觉得,她比自己母亲那种天天保养养出来的脸好看多了。
沙发上的男人拉下了报纸,推了推眼镜打量了一下孙尚香,他有着顶头纹还有个小肚子,那个男人总是西装革履,但是孙尚香也觉得比她那个名义上应该叫父亲的人更加地和蔼。
“这小姑娘就是你说的朋友?”
“女朋友。”
刘备纠正道。
“呃……啊……叔叔阿姨好……”
孙尚香其实并不是特别会和长辈相处,在家里和那个女人顶撞惯了,此时声音小的和蚊子一样。
“你女朋友好漂亮啊,她怎么会看上你啊。”
他哥哥也撑着头开始调侃。
“你不说话没人当你哑巴。”
“爸你看,我们家的猪会拱别人家的白菜了。”
刘备顺手抄了一个枕头朝他哥扔过去。
“闭嘴吧你。”
孙尚香也忍不住笑了出来,她很久没有笑过了,至少在自己家里,从来没有。
那一桌子的家常菜孙尚香吃得特别香,她觉得比自家里的山珍海味要好吃多了,家人待她热情,其乐融融的一顿晚餐自从孙尚香父母离婚后就是五年,再也没有过这种体验了。
她执意要帮刘夫人刷碗,要想在那个别墅般的家里佣人多的能排成一列,这种家务活根本轮不到她来做,她笨手笨脚的,妇人就特别耐心的教她。
那台电视机说不上太老旧,一家人围在一起看着综艺发笑,她却不由得有点鼻头发酸。
是家啊。
刘备拉着她的手,十指紧扣。


【也许当时忙着微笑和哭泣,忙着追逐天空中的流星,人理所当然的忘记,是谁风里雨里一直默默守护在原地。】

刘备把孙尚香送到离家不远的地方便回去了。
家人都在等他。
气氛不像刚才轻松欢乐了,妈妈率先开口。
“你知道她的家庭吗?”
刘备点点头。
“她是孙氏集团的千金。”
“你认为你能和她在一起吗?”
“我会努力的,我会得到认可的。”
刘夫人脸上终于露出笑颜,当妈的也了解自己的孩子,这次真的是他喜欢的人。
“妈也喜欢这孩子,只是……”
她总是担心着什么。

即使在外面心情再怎么好,回到家面对那个女人,孙尚香就再也笑不出来了。
“分手。”
她是个很直接的女人,她和刘备谈恋爱也不可能瞒得住她,孙尚香身边到处都是这个女人的眼线,等于她是被监视着的,毫无自由。
“我凭什么听你的?”
“他配不上你。”
“我不是你,我没你那么物质那么拜金。”
“你是千金小姐,再怎么样也要找一个门当户对的!”
“他比那些公子哥优秀多了,和那些人在一起,等着座山吃空吗?”
那女人拍桌而起,勃然大怒,还在喋喋不休地数落孙尚香。
“那样的穷人能有什么出路!像那个男人一样吗?到时候一家人喝西北风吗?!!”
爸爸永远是孙尚香最触不得的底线,那时候的孙尚香也不小,她怎么可能不知道爸爸为这个家付出了多少,就是供奉不起这个女人高额的消费,最终走向离开。
“狗眼看人低。”
一只玻璃杯往她头上砸来,孙尚香也不躲不闪任它径直砸向自己的额头,温热的茶水洒在那一身漂亮的衣服上,她感觉额头有什么东西流了下来,不知道是是茶水还是血。
可见今天孙尚香心情确实好吧,或者她对这个拜金女已经彻底失望了,她不争不辩,换上了熟视无睹的那副样子上了楼。
“我给你一个月的时间!一个月后准备出国!”
她后来再嚷嚷什么,孙尚香也听不见了,靠着门就坐了下来,她没有立即换掉湿衣服,她今天是穿着这件衣服去刘备家里的,也不着急处理伤口,反正刘备的哥哥也会说她是女神。
可是,可是她真的好想爸爸,也是真的不想离开刘备。

孙尚香第二天就是带着纱布上学的,还好有刘海遮住,远看并不是特别明显。
“你看她是不是又和人打架了。”
“真不知道会长为什么会喜欢她。”
“据说她家很有钱,估计是威胁吧。”
孙尚香只是往前走着,不去理会身后那些人的闲言碎语,她被说了几年了,如果真那么脆弱就活不到今天了。
“被你妈妈打了?”
“嗯。”
刘备有点心疼地抚上她的脸,孙尚香也没有说什么出来,他可是信心满满地说要赢得丈母娘的欢心,其实很简单,他就算什么都没有,只要他有钱就可以了,大概有钱到那种门当户对的程度。
孙尚香并不想打击他,只是回抱了他。

再过几天就是孙尚香的生日了,反正她名义上的父亲忙着公司,她自己都没见着几面,母亲肯定忙着和那些所谓社会名流出去玩乐交集,至于生父,孙尚香找不到他,也不想执着下去了,太累了。
刘备却突然失踪了,问老师说他请了几天假,又跑到家里去问又不清楚。直到第二天还是杳无音信,孙尚香有点慌了,那天女人面目可憎的样子还历历在目,她是真的害怕他出点什么事。
其实刘备只是靠着一点点的线索,跑去找孙尚香的生父罢了,他找到时满心欢喜,认为今年生日能给孙尚香一个惊喜。
事实证明,他一直都是一个特别乐观的人,以至于他得面对太多悲观的事情。
他靠在电车上,想他当初也是坐着这部电车,微笑着,想象着他们父女团聚的画面多么美好,现在他回程了,再也笑不出来了。
零点过了,孙尚香的生日到了,自己空手而归,她会失望吧。
刘备下了车,车站特别冷清,也是,这个点哪里会有多少人呢。
“笨蛋刘备!”
他一颤,寻声望去,站台那边的孙尚香哭得满脸都是,冷得抱着自己直哆嗦,看见了刘备就像当初她在街上看见了自己的父亲一般毫无顾忌的奔了过去,紧紧地抱住他痛哭。
“你知不知道我们找了你多久,你去哪了?”
刘备也抱着孙尚香,她的外套冰冰凉凉的,看样子等了特别久,他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和孙尚香生父的谈话他记得太清楚了,现在想起来还令他脊背发凉。
“我去找你的爸爸了。”
「“香香的生日啊,我都忘了……”」
「“您愿意抽空去看她吗?她一定会很开心的。”」
“那你找到了吗?”
「“抱歉,我已经组成了新的家庭,再说了,她不是还有她妈妈吗?”」
「“可是她妈妈对她并不好,甚至会动手打她!”」
刘备细心的替她擦干眼泪,他不知道现在自己是什么样的表情,特别心虚吧应该,他不想瞒着孙尚香,尽管对她很残忍,他点了点头。
「“和我无关。”」
「“以后别来找我了,我也解决不了这个女人。”」
“对不起……”
可是刘备是真的找不到什么点能去安慰她了,他甚至连一句生日快乐都没有听见。
“我知道的。”
“我不要其他的了,你就是我最好的礼物。”
孙尚香怎么会不知道自己父母的德行呢。
从刘备愿意去花这段时间去找他,她就认定了,这一生大概非他不嫁吧。


【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原来我们和爱情曾经靠得那么近,那为我对抗世界的决定。那陪我淋的雨,一幕幕都是你,一尘不染的真心。】

事实也证明了刘夫人的担心并不是多余的。
恐吓,涂鸦,谈判,她特意让刘备不要告诉孙尚香,以免她和母亲回去又吵架。
纸是包不住火的,就算刘备自己不说,孙尚香也能发现,她心里也不是滋味,谁都能体会的到,她一遍一遍鞠躬,一遍一遍道歉。
或许他们真的不能在一起,或许他们之间没有奇迹发生。
她回去的时候,那女人坐在大厅气定神闲的喝茶,好像早就料到孙尚香一定会回来。
“我答应你。”
“这就对了,你会遇到更好的,你值得更好的。”
她确实有可能遇到更好的,却遇不到这么爱她的了。

“所以,我要出国了。”
她说完整件事情的时候,自己都没发现自己在哽咽。
“不过,只是这两年而已。”
孙尚香其实也变了吧,她从前是一个多少丧的女生,和他在一起也在一点点往好的方向发展,却不得不向现实低头。
“我等你。”
看啊,也有很多人爱过她孙尚香的,只有一个人愿意等她孙尚香。
有很多人爱我,但是却从没有人等过我。
“不许喜欢上别人。”
“你也是。”
“不能离开我。”
“你也不行哦。”
孙尚香破涕为笑,看着刘备十分孩子气的伸出了小指头。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我一定会努力得到认可,到时候就能娶你了。”
最后一天的约会,他们去了一家婚纱店,虽然也只是随便逛逛,但是谁都不说,在脑内已经经营了一场完美的婚礼。
那时孙尚香还把自己一直戴在手上的银链给了刘备,那是她父母离婚前她过的最后一次生日的生日礼物。
“保管而已啦,到时候要连同戒指一起给我。”
“遵命。”
孙尚香觉得自己很幸运,她能遇见这样的人,她也觉得自己很不幸,出生在这种家庭。
无论怎样,刘备都是她最想留住的幸运。
“玄德……”
四目相对,含情脉脉,眼中的彼此仿佛就这样看了几辈子。
月光下的一吻定情。


【与你相遇好幸运,可我也失去为你泪流满面的权利,但愿在我看不到的天际,你张开了双翼,遇见你的注定,她会有多幸运。】

后来孙尚香回来的时候,谁都没有遵守约定。
他出了一场车祸,带走了记忆。
这个凶手本来根本不打算给他留生还的余地,算刘备自己福大命大,至于这个凶手是谁,孙尚香再清楚不过了。
孙尚香崩溃的,她从前就算再怎么讨厌她的母亲也只是厌恶,这是第一次萌生了想要杀了她的冲动。
反正她从来没有爱过自己,她从来爱的都是钱,她可以为了自己去肆无忌惮破坏她爱的人,那为什么她就不能杀了她呢。
她始终斗不过这些人。
说到底,刘备不就是她害成这样的吗?
女仆尖叫地扶着见血的夫人,孙尚香几度要摔倒,跌跌撞撞地跑了出去。
她不和刘备断绝关系,这场单方面的报复就不会结束。
刘备醒过来就一直呆呆的盯着手中的银链子,看样子是女款,听医生说是他死死攥在手里的,他们掰开来看的时候花了好大的力气,很可惜,刘备没有太多的记忆,他根本不知道这是从哪里来的,只是觉得或许是很重要的东西。
病房的门被推开,他转头以为是家人来看望他了,却被眼前的一幕惊艳到了。
女生身穿白色的婚纱,薄如蝉翼的头纱随风飘起,墨色的长发被高高盘起,脸上画着精致的妆容,裙摆层层点缀,手中的捧花娇艳欲滴,她微笑着,像不食人间烟火的精灵。
孙尚香一个人提着长裙缓缓走过去,刘备已经看呆了,她微笑着坐在床边的椅子上,温柔如水。
“新娘子,你真漂亮。”
“谢谢。”
“你是今天结婚吗?”
“是啊。”
“那你的丈夫……?”
孙尚香还是保持着笑容,可低下了头。
“他在车祸中去世了。”
“对不起……我……”
“没关系。”
“婚纱,我想为他穿一次。”
婚纱,我想为你穿一次。
这样就够了。
“但愿他能找到更适合他的。”
你一定能找到更适合你的。
“他肯定也不希望看到你沉湎过去的痛苦。”
对啊,如果是你,你肯定会让我向前看,要乐观的。
“我会的,一个人我也会积极的去面对。”
两人都笑了。
如果可以,孙尚香想让他记住自己穿婚纱的样子,他不需要知道自己是谁,这一次,她会从他人生的伴侣变成一个过客,从此像两条平行线,再无交集,再无爱情,再无伤害。
“祝你幸福。”
孙尚香把那花束摆在了他的桌子上,笑着与他告别了。
或许这是最后一面了。
因为她一定要放下了。
与你相遇好幸运,可我已失去为你泪流满面的权利。
谢谢你给了我这么多快乐的时光,谢谢你给过我家的温暖,或许这些以后会属于别人,但我曾拥有。

刘氏夫妇本来还特别惊喜的不知道是谁把所有的医药费全给付完了,在病房门口看见了孙尚香,什么都懂了。
“给你们添麻烦了,真的对不起。”
可这次哪里是一个对不起能解决的呢。
“你也知道对不起,那就罚你不许离开他!”
哥哥把她扶起来,孙尚香这时候才没有忍住掉了眼泪。
刘备没有了记忆,他不知道曾经,可是在有那些共同回忆的家人面前,一切都崩溃瓦解。
“这次他能逃过一次,他还有命能逃过第二次,第三次吗?”
所有人都哑口无言,只有刘夫人低低的抽泣声。
“对不起,可能我真的不应该出现。”
“也谢谢你们,给了我这么美好的回忆。”
她提着婚纱离开了,特别狼狈。
孙尚香觉得,刘备是她做过最美的梦,梦醒了,她怎么适应不了这血淋淋的事实了,怎么做了一个梦她变得脆弱了。
她该走了,该离他远远的。

她和自己的亲生母亲对簿公堂的时候也特别冷静。
不过她并没有得到严惩,那时候她是个孕妇,再加上钱和权的作用真的是超乎了她的想象。在法庭上她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控诉这个女儿对她如何如何。
不过都已经无所谓了。
孙尚香离开了家独立生活,曾经的孙氏集团千金小姐,成为了一家公司的艺术总监,住在一间单身公寓里,在这个人来人往的城市里,过着一个人的生活。不知不觉就好几年了。
听说他出院以后很快就振作了起来。
听说那条手链被他好好的保存在家里。
听说他有女朋友了。
听说他们要结婚了。
对了,她盛装出席了刘备的婚礼。
看着那个女孩子挽着他的手去敬各位来宾的酒,那个新娘子和她那天一样漂亮。
这场婚礼有多么完美,但新娘不是我。
遇见你的注定,她会有多幸运。
那天孙尚香喝了很多,最后是被自己的朋友韩信送回去的。
“你值得吗?”
再没有值不值得了,反正她啊是再也不能站在他身边了。

以闹剧开始,以悲剧结束。
以二人开始,以一人结束。

END

评论(4)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