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零执火

很佛

《爱而不得》

云亮
▼逸明/阿北
致郁向一点都不甜
极度ooc


“爱情不用童话色彩包装,会露出最真实而残忍的面貌。”
“不是所有故事都会有结局,也不是所有念念不忘就能得到回响。”
“他不过是在照耀别人的同时,碰巧他的乐于助人把失魂落魄的你从无尽深渊救起。”

……………………………………………………

给你一纸情书上面写满了我最真挚的感情。
「“他真的很好,可是再好都已经是别人的太阳了。”」
这一切让我心痛难过无时无刻不在撕咬我的心脏,可是一厢情愿就要愿赌服输。
这一趟旅程我看过了全部的你,也就此路过你,这一生只会遇见一次的风景。
Chapter.one
那天阳光正好落在少年肩头,他仿佛会发光,轻易地照亮了他的心房。
这次相遇如同他们第一眼看见。
遇见你耗费了我所有运气,以至于之后的一切惊涛骇浪可我无依无靠,掀翻我一叶扁舟溺死在爱你的深海。
这真是段不幸的回忆。
还喜欢吗?
大概吧。
还会想起他吗?
偶尔。
这大风大浪不是你给的,可你隐匿于之后要我破开坎坷一路荆棘,用我鲜血淋漓的双手去抓住你感情的施舍。
但我需要这样的施舍让我有继续爱你的动力。
无需你一声令下我眼见你我与天地万物奔向你。
我想说几千多天过去我从来没有忘记喜欢你,也从来没有忘记你身边站着其他人。
而那份理所应当的位置永远不会是我。
我曾幻想过啊,能如此亲昵地挽着你的手,可越美好的画面往往仅存于梦中,连在梦中爱你都成了一种奢侈,逐渐没了继续的勇气。
就这样,诸葛亮当了感情的逃兵。
再次相遇已是三年有余。
本以为早都已经放下了可以笑着谈起过去了,他出现了让我看清自己那伤不过是我说得好的,眼见还是痛心的难过。
“好久不见。”
“别来无恙啊。”
诸葛亮牵扯着自己的嘴角苦笑着,他想说的岂止是一句好久不见,想问他最近过得怎么样,有没有一点想起他,和她在一起还开心吗,上次朋友圈和她去的地方是哪里啊……
他有种种关心他的理由,唯独少了关心他的身份。
赵云看不透诸葛亮脸上的笑容背后的情感,他面对赵云常年带着笑,是为了掩饰内心的悲痛,只有这样才能再稍微靠近他一点点。
可是那天阳光真的很好,就像他们第一眼彼此看到的那天。
没有一见钟情,冷漠的蓝瞳里只剩一个陌生人的倒影,他不过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男生了。
诸葛亮怎么也没想到赵云却成了他再也忘不掉的人。
“现在过得怎样呢?”
“挺好的。”
“我……”
“怎么了?”
他脸上带着淡淡的微笑,如同阳光撒在身上暖暖的,化开了诸葛亮心中的一座冰山。原来再次心动只需要意中人的一个嘴角弯弯,被喜欢的人总是轻而易举地控制着喜欢的那人的一举一动,先爱上的人,做什么都是赌注。
红色的请柬分明是喜庆的颜色,可那像是沾上了他的鲜血,在还未愈合的伤口上猛然撕开。
“我一定会去的。”
装成无所谓的样子其实早就把背在身后的手掐出了紫色的指甲印,你永远也不知道我需要用多大的勇气接下这份请柬,它仿佛有千斤重,压的诸葛亮根本喘不过气来,它更像是一封判决书,宣告你我再无可能。
可还要笑着祝福他,然后盛装出席,看着他走向尽头说我愿意。
成年人的世界没有那么多容易,再不喜欢也不能表现在脸上,再难过也不能嚎啕大哭,失去了只能笑着接受,没有那么多歇斯底里的吵闹和卑躬屈膝的哀求。
都要分别了,要学着接受了。

……………………………………………………

喜欢上一个不该喜欢的人是什么感觉。
每天煎熬着,看着感情的幼苗生长。
明知是错却始终下不了手将它连根拔走。
明明知道结局,却依然渴望它开花。
想寻找那渺茫的希望支撑自己告诉自己等下去。
Chapter.two
那天诸葛亮失眠了。
想多了,没有翻来覆去地叹息也没有撕心裂肺的哭泣。他静静地盯着天花板,脑海里全是他的影子,回忆着几年来的点点滴滴。
他们的相遇如同很多青春校园小说,在一个新班级里以新同学的名义。
新学期那天阳光也如同今早那样美好,他就这么悄无声息的进入了他的生活,又在同样美好的阳光下,笑着向他的生活告别。
「“我可以坐在这里吗?”」
那时候赵云伸出了手,在诸葛亮回眸的一瞬间又缩了回去,很多年后诸葛亮问过他这个问题。他说那时候觉得你好难相处。
说完,他笑了起来。
诸葛亮只是轻瞥了一眼,然后挪了挪桌子上的书。
那是一切的开始,是美好也是悲剧的开始。
诸葛亮常常想他当时要是拒绝了赵云,会不会就没有那么多愚蠢的暗恋,会不会就没有和他相处那么真实的开怀大笑。
明知道你是我一碰就痛的伤,却还是不后悔留下这道疤。可我不会因为爱而不得的痛苦就否定了当时你带给我那么多快乐。
你是快乐也是伤,你是春风也是暴雪。
就这样,他们俩成了同桌。
诸葛亮话少,喜静,待人冷漠,赵云话多,喜闹,待人热情。
一张桌子上坐着性格截然不同的两个人。
有时候诸葛亮会在阳光明媚的午后,偶然从题海中回过神来,看见他和别人谈笑时眉眼都带着感染人的欢悦。
他会发光。
这只是个很扯淡的理由,诸葛亮自己也不敢确定,相处了那么久,就突然那一眼就喜欢上了。这是他从前不敢确定的感情却在那一瞬间得到了肯定。
什么理由都没有,喜欢一个人就算他什么都不做只是天天对你笑也会让人欢欣雀跃。他待自己好,也时常对他笑。
后来第二学期,俩人熟悉了不少,上课时的悄悄话和小动作也越来越多。赵云是个老手,上课搞七搞八不可能会被抓。
那是也诸葛亮自以为离他最近的时候,那也是感情迅速升温的时候,诸葛亮不知道赵云心里想什么,又或许是这份感情只有诸葛亮一人温度升高快要烧起来,那时候他还没有那么多想法,他只是勾起嘴角痴痴的想,要是他们能坐满三年的同桌该有多好,他能够天天看见他,每一天都能够开心。只是单纯的想和他在一起。
那是喜欢吗?
大概只是因为像朋友吧,明明是孤单那么久的人,好不容易遇见了一个能让自己主动掏心掏肺的人,那是给予这种人的恩赐。
明明窗外就是寒风刺骨,冰花漫上玻璃,可转头就是他的笑容像是冬日里的暖阳化了他的冰霜成一江春水,千山暮雪都因他融化。
大概是看到了诸葛亮频频对着双手喝气,赵云趴在桌子上看着,突然伸出手来牵起他的手。
“你的手好冰啊。”
可这个如暖阳般的少年真有温暖的双手,他冰凉的指尖触碰手心的温度,一时间居然不想抽开手。
就这样吧。
“嗯。”
赵云对他笑了笑,趴在桌子上便睡着了。只是那握住的手没有松开,诸葛亮的手慢慢变暖了,他知道只要抽出手来不用一会儿就会再次变冰,可是被温暖的心却不会因此冰凉。
那是被他温暖的心脏,才不会因为寒风吹熄暖灯。

……………………………………………………

我对你的喜欢突如其来,可是着急拥有的人往往备受煎熬,结局亦是好是坏,那四个字不过是一场最简单的赌注,终成眷属或形同陌路。
你这么好的人,凭什么等我呢?
Chapter.three
流感蔓延。
诸葛亮作为天天提醒他多穿衣服注意别感冒的人,自己却先病倒了。
自己提醒关心赵云时什么防范什么注意说的一套一套的,可真到了自己身上却忘得一干二净。
那不过是为关心你找一套说辞,还要记那么清楚干嘛。
滚烫的额头碰到自己冰凉的双手,连呼出来的气都是热的,那种头重脚轻的感觉,口干舌燥又让他说不出任何话。
他意识迷迷糊糊的,早就不知道赵云去哪里了,诸葛亮想着还是请几天假不能传染给他……连自己病得快死了,脑袋里也还是他。
“起来。”
诸葛亮被赵云拉了起来,勉强站住了脚跟。他看见赵云扬了扬手中的纸条,原来是去请假了。
“能走的吗?”
“嗯。”
诸葛亮并不想麻烦他,可是又想依赖他,他会觉得我没用还是会觉得我逞强。诸葛亮最终还是搭上了他的手,那明明是他想要触碰的,也只有在生病时,才有正当的理由,依靠他。
诸葛亮不知道病有多重,手心传来暖洋洋的温度已经让他感觉不到自己身体的不适。
或许是赵云脚步太大了,可诸葛亮也能自作多情地以为这是着急带他去看病,想让他尽早好起来,可这就是一个单相思最纯粹的想法,这初衷只是想要和他在一起。
他一个踉跄差点没有站稳,眼前也开始天旋地转,他还想开口说我没事的时候,自己已经被赵云背上了。
诸葛亮愣愣的,抓着赵云的衣襟。
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呢?
可这只是被喜欢的人施舍的小恩小惠,让他感动不已。
可我喜欢你啊。
真的喜欢你啊。
“39.5℃,挂瓶吧。”
诸葛亮看到针头出于本能地抓住了身边的赵云,他紧张的不行的样子把赵云逗笑了。
“多大的人了还怕挂瓶。”
“就是害怕……”
“那你别看,看我这里。”
诸葛亮转头,看见的就是他露出的小虎牙。可是有他在啊,什么都不怕了,什么痛苦难受好像全部不值一提了。
“赵云……”
我喜欢你。
“谢谢你啊……”
你能不能看看我。
“哦?不客气啦。”
赵云笑嘻嘻地给他倒了一杯白开水。
“放心,是温的。”
诸葛亮其实一直也没说的是,那个杯子被他悄悄地带走了。
那上面有他的唇印。

……………………………………………………

那打击来得猝不及防,那是杀死单恋患者最锋利的一把刀。
简简单单,利用他们的自卑敏感和脆弱,轻易地割掉这还不确定的感情。
逼他们退出,就是最残忍的方式。
Chapter.four
“哟,诸葛,你昨晚自习和赵云去哪了?”
“是不是赵云借你的假条出去打游戏了?”
“我昨天生病,他带我去看病。”
和赵云同宿舍的那个男生撇了撇嘴。
“我才不信嘞,女朋友都不陪陪你去看病?肯定出去玩手机了。”
“你说什么?”
“我说他肯定出去玩手机了。”
“你说什么女朋友?”
“赵云没和你说吗?就五班那个女孩子啊。”
“不过你不知道也正常啦,那俩不太秀恩爱的。”
诸葛亮脑袋嗡嗡作响的,他只听见了他有女朋友,他早就心有所属,他肯定不会是他的。那一份喜欢的心情像是被踩在脚下碾碎,得不到回报的。
赵云哼着歌从后门进来,手里还拿着一个粉色的杯子,诸葛亮记得清楚他只有三个杯子一个棕色的保温杯一个绿色的塑料杯还有一个瓷杯,这大概是那个女孩子的吧。
“哇,赵云喝什么这么香啊。”
“牛奶麦片,不给你!”
“嘁,谁稀罕哦。”
原来他照顾人那么娴熟,也是因为他照顾过别人啊。
他在心中苦笑,笑自己可怜。
像是察觉到身旁的诸葛亮没说过话,赵云转身过去看着他,突然伸手摸向他的额头。诸葛亮吓了一跳,依然,没有反抗。
他根本做不到,他那么喜欢他,为什么要抗拒。可是他明明知道或许人家并没有除了朋友以外的意思,可是他却很认真的去喜欢。
那是诸葛亮第一次感觉到嫉妒的滋味。
他后悔没有更早遇见他,羡慕那个女生能挽着他的手臂,嫉妒她能让赵云眼里只有一人。
“今天感觉怎样?”
可是这自始至终只是诸葛亮一个人的内心戏,包括他的多么喜欢,包括他的黯然神伤,赵云一概不知。
“好……好多了。”
“昨天谢谢你。”
“不用谢我啦。”
他真的很好啊,可是再好都已经是别人的太阳了。
诸葛亮看他转身去和别人讲话时,慢慢地转过头,再也绷不住脸上的笑容,他轻轻的喘着气,嘴唇也在轻微地颤抖着,连难过地都要抑制动静。
我会和他保持距离的。
我会学会放下他的,但是,给我一点时间好不好。
就一点时间好不好。
我还想看看他,还想体验那种喜怒哀乐在他掌控之中的每一天,还想喜欢他。
爱情是真的分先来后到的,作为第三个进入的人,诸葛亮只能笑着说那祝你幸福。
就像他拿到请柬的那刻。

……………………………………………………

“如果不是因为喜欢你,我为什么要对你这么好。”
我知道是错的,我知道我是错的。
我也不想因为我一个人而自私地害了两个人。
这场暗恋,没有任何人知道,开心的,伤心的,只有一个人。
好笑的是,不是我的东西我总怕弄丢了。
Chapter.five
可事实上诸葛亮并没有遵循他自己的要求,离他远一点。做不到的,根本做不到。
只要赵云一举一动就可以重新点起他喜欢的欲望。
这感情淡的太难,喜欢的太简单。
可是每当诸葛亮转头看他的侧颜,他有没有一点感觉到自己特殊的感情?有没有一点点喜欢自己?
在别人看来,他是一个死缠烂打的人,他自以为严重一些,他就是第三者,可是怀揣着这样的感情,他明明想要告诉赵云,却哽在了喉咙。
他没有任何理由告诉他。
说什么呢?我喜欢你,没关系,我不会影响到你和她的关系,我会自己离开,可我想告诉你这份心情。
太做作了吧。
可这就是,最纯粹的感情。
后来诸葛亮被那个女孩子找上了。
那个女孩子对他笑着,温婉贤淑,看她的眼神清澈见底,或许是诸葛亮自己心里有鬼才会看什么都害怕,他也不知道她是不是看出了什么才会来找他。
是看出可什么吗?是来警告他的吗?会觉得他恶心吗?
她递给诸葛亮的是药。
她叮嘱他药的用量祝愿他快点痊愈,对他莞尔一笑,说自己只是来替赵云送的。
“他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
看着她离开的背影,诸葛亮突然就知道为什么他们会在一起了。
他们真好啊。
那是一种莫名的情绪涌上心头,他第一次体会到嫉妒的滋味。
他看着手中的药片,那就是在嘲笑他讥讽他不值一提的感情。
放弃吧,没有结局,痴心妄想你会给我甜蜜,糖果和爱情,只不过是赠予了她一盒却多余的赠品巧克力,却如同珍宝捧在手心里不舍得吃掉。
那药是苦的,很苦很苦,苦得麻了舌头,湿了眼眶。
他一直自作多情地上演着一幕幕感情戏,主角是他自己所有角色也只有他自己,而梦终究是梦,都是要清醒的。
诸葛亮也向赵云旁敲侧击过关于他的女朋友,起初赵云并不是很想说,后来说起来就开始滔滔不绝,有好有坏,他把那个姑娘性格爱好口味行为习惯记得清清楚楚,恨不得拉着人聊上三天三夜说尽他们的故事从开始到未来。
诸葛亮听着就觉得自己好可笑哦,好奇的是自己,听不下去的也是自己。心存希望的是自己,最后被绝望笼罩的也是自己。
诸葛亮知道,是时候离开他了。
他给了我欢乐与欢喜,也给予了我绝望和痛心。我知道这一切不怪他,要怪就怪为什么当初那个阳光明媚的午后心脏怦怦跳动。
诸葛亮试过要和他分开同桌,可是每次走到办公室门口就失去了前进一步的勇气。
他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只要他想换座位,没有什么不可以。
可他还是不肯撒手,这把剑已经刺的很深了,所以要快点拔出来,可他还是不想放过赵云,诸葛亮从来没有奢望他会离开那个女孩来到自己身边,任由他温暖自己又伤害自己。
可这不是秘密啊。
在他深情地看着别人的同时,他就看不见身后还有一双眼睛。
那三年他们都坐在一起。

……………………………………………………

几年来的日积月累,巨大的压力下还是迫使我告诉你。
“我喜欢你。”
我在为一个没有结局的故事强制画上一个句号。好了,这件事情到此为止,对于曾经的那些喜欢还是回忆都应该往后稍稍了,前面一定还有更好的。
你也告诉我,我会遇到更好的。
Chapter.six
一个人的单恋可以持续多久。
至少诸葛亮这几年来没有对任何人动过心了,万幸的是,他好像也没有那么喜欢赵云了。或许是太久没有见得原因给他的错觉,在看不见他的角落说自己早就不喜欢了,可是一看见时候涌上心头的苦涩和欢乐还是太真实了。
看不到就以为忘掉了。他不过是藏在一个小角落了,从来就没有消失。
诸葛亮翻身,天空已经泛起鱼肚白,他和赵云有太多太多的回忆了,不是一晚上能全部想完的。
诸葛亮终于感到困倦,爱他到了身心俱疲,他坐在床沿,再次翻开了那红色的请柬。
新郎,赵云。
这也是给他多年来的单恋一个最好的句号了。
然后,他们就会像两条平行线一样,再无交集。他的道德底线也不允许他们能有什么交集。
“祝你幸福。”
“……我的太阳。”
诸葛亮笑了笑,这样说不准确,赵云并不是他的,可他给予的温暖,就是唯一。
诸葛亮终于垂下了拿着请柬的手,带着笑容睡去。
希望梦里不要再有赵云了,让他好好睡一觉吧,从今以后,这颗心要去等待别人了。
不是每个故事都会完美。
没有那么多两情相悦,没有那么多坚守到最后的单恋会有回报。
这才是单相思最真实的面目。
爱而不得,太正常了。
我求他放过我,又想他不要离开我的记忆。
恋人是假,可回忆是真。
想在一片血肉模糊中找到他有一丝在意自己的痕迹。
不管是什么身份,哪怕是一点点施舍的感情。
最后给你。
我是真的喜欢你,也终于明白喜欢一个人没有说得出来的理由,就是喜欢,单纯的想要靠近。
人有七情六欲,我不是神,纵使再表演出毫不在意,内心已经汹涌澎湃。
在拥有了这种感情以后,突然就明白了好多的话,明白了我以前嘲笑的那些话多么真实。
比如。
只要你过得好,我就放心了。

END

评论(6)

热度(1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