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零执火

很佛

《孤独灯塔》

最凶猛的苦难

要用最撕裂的伤口去承担

但也请

披一身黎明

前往明天

  

逸明/ab

一发完结6900+

是刀但不是BE(也不算HE吧……)

以上引用一个我最爱的宝贝给我的一句话

感谢观看

   

   

远方的孤岛矗立的那个灯塔。

他久久凝视天水相连的地方,不会再有一艘船,船上也不会载着满船星光。

海水一片平静如死水,它再也不会因为这世间万物起浪。

如他的血液再也不会因他流淌。

   

00

“真好啊。”

“我也想被人当成全部啊。”

  

01

“我很忙。”

没有等赵云下一句话说出来,电话那头已经是抢先的忙音。

赵云才缓缓拿下手机,看着显示着通话结束的页面,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看着手机自动跳回去刚刚的订票界面。

可能是生气了吧,赵云自己想也是。

可是他最近真的是太忙了,忙得不可开交,常常连饭都顾不上吃,再然后接到诸葛亮的来电,明明知道他是关心自己,可是总没有好语气,敷衍的嗯嗯好好,连回个微信都常常要半个小时后,内容也无非这些。

一来二去,两人就变成这样了。

赵云拍拍脸颊,不过一切都会好的啦,再过一星期,再过一星期这个项目就结束了,他就有空闲的时间了,他点击了“购买”,然后把手机往桌上一放再次投入了工作。

那是诸葛亮以前心心念念的想要一起去旅游的地方,这次,应该是可以给他个惊喜吧,顺便道个歉什么的。

  

没记错的话,他们应该是已经在一起六七年了,可能早就被时间磨掉了当初的热情,但是也开始成为了对方的无可替代。

赵云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一点。

他本来想今天晚上也不回来的,可是有一个文件落在了家中,现在这个点他也不好意思叫诸葛亮来送,那就回去休息一个晚上吧。

他进入小区走到单元楼下就看见自己家的楼层灯火通明,和别户漆黑的窗口以及这黑夜看起来格格不入。

“怎么还没睡?”

赵云小声嘟囔了一下,电梯也显示停在14楼,也就是他们家的楼层。

是邻居?还是诸葛亮?

他用钥匙转开门锁,家里的每一盏灯都是开着的,可是无论客厅还是厨房都空荡荡的,电视画面在跳动着,听着电视中传来的欢笑声,似乎是什么搞笑的综艺节目。

桌上的玻璃杯中的水早已凉透了,还有几个白色的小药瓶,可惜的是上面贴的标签已经被撕掉了。

“生病了吗?”

诸葛亮躺在沙发上已经睡着了,赵云动作很轻,并没有吵醒他。

他垂下来的手拿着手机,上面的屏幕还亮着。

赵云好奇,于是蹲下来看了一下。

「楼主加油!都会过去的!」

「没事啊那种渣男咱不稀罕,咱要活得好看!」

赵云尴尬的笑了笑,看来诸葛亮十有八九是在网络上发帖吐槽他,这个“渣男”说的可能就是自己了。

“小白痴。”

赵云把毯子拉了拉,在他的额上轻轻一吻,将诸葛亮横抱起进房间。

“等这星期过去,我就带你去旅游,我再也不当鸽子啦。”

赵云洗漱了一下,好久没有躺过家里的床了,好久没有陪在爱人身边了。

将怀中的诸葛亮又搂紧了几分,然后闭上了眼睛。

   

02

赵云今天起了个大早,离上班时间还有一个半小时,他现在上班和打仗一样,每一下都要掐分掐秒。

不过,这样的日子不也挺好的,至少每天都充实的很,从“前线”退回温馨的家里,这就是他每天简单的目标。

精心为他准备了一桌早饭,就等他起床啦。

直到诸葛亮打着哈欠从房间里出来,赵云立刻从座位上跳了起来。

“早啊,亮亮。”

“早……嗯?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昨天晚上啊,你没发现你一觉起来就在房间里了啊?”

“是吗……?我昨天也是在房间里睡的啊。”

“你昨天看着电视在客厅睡着了。”

“是吗。”

看着诸葛亮有点疑惑的样子,赵云催促他赶紧去洗漱,然后来吃早饭。

赵云其实自己也很奇怪,诸葛亮这是断片了?可是他昨晚肯定没喝酒啊,怎么会忘了自己昨天在哪睡的。肯定是迷糊了吧。

“你昨晚吃的那是什么啊,你生病了?”

诸葛亮拿筷子的手顿了一下。

“安眠药。”

“因为太想你啦,没你睡不着,你又不回来。”

诸葛亮咬着筷子,笑嘻嘻的开玩笑。

看着诸葛亮这幅样子,赵云并没有多想,只觉得心疼。

“不好意思……亮亮,我保证!今晚,今晚一定回得来。所以以后都别吃了,那对身体不好。”

“我才试那一次呢。”

“那也只能是最后一次。”

“所以你又要在我睡着的时候回来?”

“不会不会,这次一定尽早。”

“没关系。”

诸葛亮放下筷子,撑着自己脸对赵云微笑着。

“我知道你最近很忙,没关系的,我会等你忙完。”

“你不要觉得我拖累你啦,我没那么不懂事的,没事啊。”

“亮亮……”

“哎呀说了没事啦,你干嘛那么内疚的语气。”

“你不回来也没人管我吃零食了。”

诸葛亮最后一句虽然是小声嘀咕,但还是被赵云听见了。

“少吃点啊!小心营养不良啊你。”

“是是是,遵命。”

到后来诸葛亮给赵云打领带,送他到门口的时候一直都保持着微笑。

“赵云。”

在赵云开门的一瞬间,诸葛亮叫住了他。

赵云回过头,看他蓝瞳里的涌动,和抓的紧紧的双手。

像在求救。

“……怎么了?”

“……没事没事,你去吧,晚上要早点回来呀。”

赵云点点头,门关上了。

那时候他没有看出什么奇怪的,只是不舍吧。

要是刚热恋的诸葛亮早给他甩脸子了,哪里会像今天早上这么好声好气。

可是他说谎了。

赵云昨天晚上因为回到家太饿了,就去翻柜子里,零食还剩下了特别多,如果真的如诸葛亮所说管不了他吃零食,以诸葛亮的速度早就该见底了。药瓶快要见底,这傻瓜到底在吃什么啊。

归根到底还是怪他自己。

他把头磕在方向盘上,重重的叹了一口气。

让他无法释怀的是那个眼神。

像被困在囚牢,想挣扎逃走,早都已经丧失了能力,想要发出求救,才惊觉自己无法发声。

那是种无助。


03

接下来的日子是无趣的繁忙的。

赵云的工作都是阶段性的忙,过了这一段时间,他就有很多很多的时间来陪诸葛亮了。

其实就算再忙,也不可能忙到连条消息都没空回。

一直以来,他总是让诸葛亮等,等了又等,等了又等。他总是享受着诸葛亮的懂事,反正只要赵云回头,他知道,诸葛亮一定在他身后,笑着告诉他没关系,没关系。渐渐他的愧疚已经大于了爱意,赵云看不见他藏着掖着的真情实感,诸葛亮也很少说,只是玩笑似的嘟囔嘴,小抱怨着,到底是真是假,或许只有他自己知道。关于别人,他可以和赵云说个三天三夜没完,关于自己,闭口不提。

他太懂事,从小到大都是这样的,懂的是别人的事,顺承的是别人的意愿,这样的懂事往往比奸邪淫恶来得更加恶心,它在无形中就毁掉了一个人的一生。

赵云向来不是很习惯言语表达,可是他不是傻,从昨天来看他就能体会到,诸葛亮需要他,却一直不告诉他。

「其实你可以不用那么懂事的。」

「对我任性一点也可以,不用把你的想法藏着。」

「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赵云愣在键盘上的手指还是垂了下来,简直莫名其妙,他还是不能好好表达自己想要说的东西。

想要告诉他,不陪并非是不在意,他根本在意的要死,可是一天天过得,他才发现,原来自己并不了解他,他的所感所想,喜怒哀乐,从不表现脸色,从来闭口不提。

赵云只是陷入了一个盲区,认为现在重要的是要给彼此一个好的未来,所以选择了暂时忽略那个爱的人。现在和未来,自始至终都是难以抉择的。

「若没有你,谈什么未来呢?」

   

晚上就下起了暴雨。

赵云被噼里啪啦打在玻璃上的雨声吵得心烦,他准备再整理一下核对的材料,争取在七点半之前回家。

也不知道亮亮在家里干嘛?

想着,就来了电话。

“好啦,我快回去了亮亮,在家里等我。”

“赵云……”

赵云顿时收起了刚刚半哄的语气,微微皱起了眉头。

因为诸葛亮在哭啊。

“你怎么了?”

“怕……”

那声音像是哭过一回了,混着鼻音又在压抑着新的眼泪。

“别怕。沙发左边的第二个柜子里有灯,你等等我,我马上回去。”

赵云拿起椅子上的外套就往外面跑,连伞都不顾带上。

诸葛亮才缓过神来把手机拿下,短暂的停电一下子又回来了,他只是愣愣的坐在原地,瞳孔已经失了焦。

不,他不是害怕黑,害怕雨,害怕打雷。

只是害怕这种环境里,怎么又是他一个人。

他没有想打电话给赵云,他说过不会去打扰他,说过不会给他添麻烦。可是听见声音的瞬间,失控的情绪摧毁了所有牢固。

什么时候,变成这样了。

   

04

车上一遍遍提醒着雨天路滑注意安全,赵云顾不了那么多,又着急又不敢着急。

刺耳的刹车声划破天际,眼前一道刺眼的白光,他在危急中把方向盘打死,踩紧了刹车才避免了相碰。

眼前一道白光。

差点就发生了交通事故。

差点。

是差一点。

赵云心有余悸,看向窗外仿佛一片鲜红,若不是反应及时,大概会被直接撞出去,大概会被当场撞死,在雨水的冲刷下鲜血漫开在道路。

视线开始模糊起来,他听见耳旁嘈杂的声音,不管了,或许是在骂他开车去投胎吧,身上也冷冰冰的,仿佛被雨淋了一声,身体却像真正被撞了一样疼。

或许真的吓得不轻,意识就一直迷糊着。

有了前车之鉴,赵云就开得慢了一些。

回到家里,家里已经来电了,赵云并没有把刚才的事情告诉诸葛亮。

  

之后的一切都如同他所想风平浪静。

可他也后悔,登上了那艘船。

是老同学的订婚派对在那里,诸葛亮刚好有事没有来。

记忆有点模糊,明明刚刚还在举杯欢呼吧,明明离岸上根本不远吧,怎么就突然发生了事故。

他醒来时,是被前浪拍醒的。

他隐约记得好像船出了故障,于是很幸运,像鲁滨逊漂流记一样,赵云流落荒岛。

不一样的是,他似乎离那艘船太远了,放眼望去根本看不见残骸,很谈不上捡什么物资。

赵云叹自己福大命大,前几天的车祸也这么侥幸逃过。他站起身,打算绕岛走走看看还有没有其他人。

这一切像场梦。

赵云苦笑着,其实内心慌得不行。他也害怕自己要是再也回不去了,诸葛亮要怎么办,家人要怎么办。

这里像个梦境,看不见其他的人。

“得先找个地方避雨了。”

天气越来越差了,赵云上岸的时候天就是黑的,现在已经乌云密布电闪雷鸣,海上的凉风吹的他发冷,止不住地哆嗦。

可不能没有目的地乱跑,可是他刚刚只顾着找人,其实应该先给自己找一个遮风挡雨的地方,淋雨的话他就很有可能生病,一旦生病这里没有医生,病重就只能等死。

终于在暴雨之前,赵云真的找到了一个处所,矗立在这孤岛上的灯塔。说是灯塔,无非是建筑风格类似。

黑洞洞的门压抑地让人喘不过气,仿佛里面有什么东西即将把他吞噬,可是赵云别无选择,他可不想淋着雨过一天。

走进灯塔里还是有微弱的灯光,照亮了长长的旋转阶梯。

「对不起,对不起。」

「为什么死的不是我。」

「废物。」

赵云抚摸着刻在墙上的字迹,像是看着触目惊心的伤痕,上面的内容充斥着大量的道歉,自我否定,负面情绪,刻的力道很大,似乎还有淡淡的早已干涸的血迹。

他从未到过这里,从未见过这些。

为什么如此心痛。

   

05

如果不是外面已经下起了倾盆大雨,赵云一定会选择离开这里,一行行字迹仿佛刻在心里,压抑地让人无法呼吸。

字里行间透露着绝望,对自己的绝望,对世界的绝望。

「是他告诉我,无论如何他会陪着我。」

「他告诉我不必压抑可以向他倾诉。」

「我向他求救。」

「最终害死了他。」

这行字看起来像是新刻的,那就证明这里还有别人。

赵云扶额,他真的无法想象,能有人住在这里,就算没病也会被逼出病来吧。

外面的大雨毫不留情,赵云没有办法,只能顺着楼梯慢慢走上去,他扭过头不去看墙壁上的字和画,越看心里越堵得慌,还是不看吧。

这里只剩下塔外的狂风暴雨,还有踩在石阶上的脚步声,隐约的,赵云还听见了哭声。

越往前走,哭声越发清晰。

赵云有一种安心又害怕的感觉,安心的是至少这个岛上有第二个人,可令人毛骨悚然的是这可怕的地方。

他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在犹豫,要不要继续前进。赵云并没有细数阶梯,即使犹豫不决,还是走到了尽头。

他看见一个男生,背对着他坐在前方,双肩颤抖着,哭声就是他发出来的。

哽咽的声音低声喃喃着,对不起,对不起。

那是一种多么无助的道歉。

塔外电闪雷鸣,闪电从窗口照亮他的身躯,然后重回一片黑暗,一遍一遍。

赵云就在后面站了很久,很久,大概已经脚麻了,大概雨也变小了。

他听着男孩从嘶吼到哭到没有力气。

“你……”

“你是谁?”

男生转过头,反过来先问他,一脸防备,他的眼眶已经红肿了,却还是死死的瞪着赵云。

“我……我在海上遇难了,然后……你?!”

赵云瞳孔骤缩,眼里映着男生已经拿起了短刀,刀尖对着他,没有一点点犹豫。

“出去。”

冷厉的声音还混着刚才哭泣后的嘶哑。

他毫不犹豫地,要赶走一切靠近他的人。

“你冷静一点……”

“我让你出去!”

“好……我马上走。”

赵云一步步向后退,要不是岛上只有这里能避雨,他还不爱来这种地方。虽然赵云很想问他是谁,为什么在这里,可是现在却不能激怒他,他明白的是,若是争执起来那男生绝对不是赵云的对手,就算有刀也不是。

可是赵云不想看他惶恐的样子,就如同刚才他的哭泣,明明只是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他的抽泣却一直牵动赵云的心。他拿着刀的手一直在抖,很明显他没有想要伤害自己的意思,只是想把自己逼退。

想把他从这片自己的领地逼退,任何人的踏入都会使他没有安全感。

赵云一边安抚他的情绪,一边缓缓后退,没有注意到身后的情况,一脚踩空。好像从很高的楼梯摔下去了,脑袋里只剩一片空白。

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抛开匕首奔向自己。


06

赵云再次醒来的时候,自己躺在一方矮矮的木板床上。

头还是有点痛,但还不至于神志不清,只是泡了太久的海水加上在岛上长时间奔跑的寻找,才会导致他摔倒后昏迷。

那个男生呢?他不是要把自己赶出去吗?怎么又把他救了回来?

雨停了,可是赵云看不见太阳的影子,这里还是阴云密布,仿佛刚刚的大雨倾盆随时会重演。

赵云环顾了一下四周,确实是有简单的日常用品,至少可以证明这个男生是个现代文明人,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在这里,但是他在这里生活的时间可能已经远远超过了一个月。

他人呢?

赵云发现身后沿着已经开裂的墙壁还有梯子,上面还有一个地方,或许是灯塔的最高点。

打开那扇门一束光窜了进来,赵云呆在昏暗的灯塔里有段时间了,突如其来的光让他眯起了双眼。

等到适应了光亮,他看见那个男生就站在前方,慵懒地趴在栏杆上,目不转睛地盯着前方。

“你醒了。”

“呃……嗯,谢谢你。”

“休息够了就走。”

“我倒也想走,可是这种地方已经和文明社会失去联系了。”

赵云苦笑一下,男生点了点头,算是默认了他的话。

“你叫什么?”

“赵云。”

“知道了。”

“那你呢?”

赵云看着面前的蓝发男生,说不出来的熟悉,仿佛呼之欲出的名字却是一片空白,总感觉这人在哪里见过呢。

肯定不可能在轮船上,看这样子他肯定是在这里生活很久了。

“我也不知道我自己是谁。”

蓝瞳里充满迷茫,看着连接着天际的大海,包揽了一切蔚远苍穹。

莫不是失忆?

“那你是怎么到这里的?”

男生摇了摇头,有点失落。

赵云也没有再多问了,靠在栏杆上看着碧海蓝天。

不知道亮亮怎么样了,是不是哭得稀里哗啦的,是不是以为自己已经死了,家人那边该怎么办。

好奇归好奇,但是赵云并没有对这个男生起戒备之心,他的样子不像是在撒谎,脑内一片空白,就想从那片空空如也中撕裂出什么。

于私来讲,他的蓝眸像极了诸葛亮,所以他昨晚见到的第一面才会犹豫,可诸葛亮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呢。

当眼前的人与心里的那个人重影,赵云眼前一黑,再清晰起来,男生看向他这里,对上他的蓝瞳里。

诸葛亮。

  

07

赵云记得那天的太阳很好,是暴风雨后的阳光明媚,是雨后吹来的海风清爽。

是那天他说。

从今以后我们两个作伴吧。

男生只剩诧异,蓝眸里闪烁着水光,他面对赵云伸出来的手愣了很久,他小心翼翼的,仿佛去触碰什么易碎的梦境,手心里真实的触感以及温度。

他紧紧的抓住赵云的手,赵云感觉有点疼,但也没有挣脱。

谢谢你。

谢什么啊?常人不应该都是说“好”的吗?

赵云笑了笑,有什么好谢的啊,我还要谢谢你肯留下我呢。

……

赵云躺在草地上,看着天空的一碧如洗。

来到这里也大概有两三天了。

他如果能不待在塔里就尽量不待,除了回去睡觉,他确实不想在那里多待一秒。

那是个压抑的地方,除了屋顶岛上的最高点,能看见最远的大海的地平线,塔里暗无天日,满墙的刻痕宣告着曾经的伤痛。

对不起。是里面出现最频繁的字眼,仿佛他是全世界的罪人,是人人得而诛之的恶魔,要被凌迟鞭尸,要尸骨无存,才能赎完这一生罪孽。

男生却几乎不出来,他宁可待在那昏暗的塔里,或者去屋顶上看着远方。

“我说啊,你每天都上来看,到底在看什么啊?”

他很执着,执着于看着天水相连的地方,不是看风景,是用一种期望的眼神,似乎在等待出现。

“在等人吧。”

他头也不回,每天反正定时定点地上来,看到夕阳染红那片海水,什么都没有出现,他看着日转星移,什么都没有来。

“这种地方哪还会有人来啊。”

有时候赵云也会说丧气话,说归说,他还是在岛上一块空地摆上了一个大大的SOS。

“你会想离开吧。”

“也是哦……”

他自问自答,苦笑着看着赵云的背影。

“可能吧,可能他永远也不会来了。”

“与其说这样的话,还不如来帮帮我一起弄。”

赵云抹了把额头的细汗,然后拉着他不由分说就跑。

男生看着拉着他边跑边笑的赵云,不自觉也露出了微笑。

这是这么久以来,第一个笑。

千年冰川被春风拂化,阳光温柔给万物复苏,十里长街的细雨绵柔。

那天的天气格外的好。

   

08

他像阳光照进这孤独的灯塔。

只是照亮了黑暗,却没有愈合伤口。

男生是个合格的倾听者,赵云无聊就会和他说说他在文明社会的事情,还会谈起诸葛亮,有关于他的爱人,有关于他的幸福。

赵云的眼里熠熠生辉,谈他时的神采飞扬,等赵云回头看他,男生痴痴的,盯着他看了好久。

“你会觉得我啰嗦吗?”

男生连忙摇头。

“不会,不会的。”

“我很高兴,你能和我说这些。”

赵云其实也觉得特别轻松,没有了那么多生活中的束缚。

可是,他真的好想,好想好想亮亮,好想他,好想回到他身边。

“或许这辈子都见不到他了吧。”

说着赵云突然就没有了声音,把头埋在臂弯里深深地叹了一口气,这一举动他就没有看见男生的表情。他伸着手,似乎是想要安慰赵云,没有触及举在空中颤抖,慢慢地垂下手臂,指甲快要掐进肉里,配合着一齐低下了头。

“没关系的,一定可以回去的,你一定可以和你爱人团聚的。”

“谢谢你。”

……

那整整一个下午,赵云就没再看见那个男生了。

他睡完午觉起来就发现他不见了,塔里塔顶,更远的地方他也去找过了,赵云一度怀疑他跳海了。

没有他的名字,赵云甚至不知道该怎么呼唤他,原来相处了那么久的他以为,却连称呼都无法叫出口,赵云觉得是有点可笑的,似乎是他倾诉了好久好久,他甚至连他心里在想什么都不知道。

包括墙壁的刻痕。

赵云觉得越来越累了,有点发烧前的感觉,他明白不能这样盲目找下去,虽然这个岛不能说大,但也不是他这一天就能走完的,他要在天黑前回到灯塔,一旦天黑,没有火种的他就会迷失方向。

无力感越来越强,手脚都已经开始发软,赵云还有点耳鸣,不知道听见了从哪里传来的哭声。

在叫他别睡下去,千万不能放弃。

真是莫名其妙的。

一颗两颗的雨点砸在他脸上,赵云才稍微清醒了一点。

赵云顶着大雨跑回了灯塔,额头烫的厉害,和双手简直是相反的温度。

眼前一片模糊,走起路来也有些踉跄,没办法他只好摸着墙壁慢慢上楼。

墙壁上怎么会有血?

   

09

赵云吓了一跳,自己果真是抹了一手的褐色血字。

对不起对不起……又他妈是对不起,没写烦赵云都看烦了。想都不用想,他在自残。

毕竟这不是第一次,睡觉的时候他也曾看见过男生露出的肌肤上,有深浅不一的刀疤。像他记忆里的某一个人。

是坐实了他的猜想,当赵云冲上去的时候,男生拿着沾满鲜血的刀子。

外面下起了大暴雨,闪电一遍遍从窗口照亮他瘦小的身影,以及满手的红色和他哭肿的眼睛。

“你把刀给我!听见没有!给我!”

还没有等男生反应过来,赵云直接冲上去把刀子拍掉了,虽然那一掌不轻,混在雷声中谁都没有听见,但是男生的手背已经红了一片。

“对不起……对不起……”

他抱着头,挣扎着跪了下来,然后大哭起来。

意识到自己的态度恶劣,或许吓到他了。

他用满是血的双手去抹自己眼泪,把脸抹的一片鲜红,看起来非常吓人,发型早就凌乱了,狼狈不堪。

究竟是做错了什么,才会把一个好端端的人折磨成这样。究竟是什么不可饶恕的罪过,一定要人这样生不如死。

赵云反正也不介意沾上那血,蹲下来紧紧的抱住他。

他也很想这样抱住诸葛亮。

“没事了……没事了……”

男生哭得嘶哑的嗓子,也不在意自己涌出的眼泪染湿了赵云的肩膀。

“你怎么还不走啊。”

他是笑着说出这句话的,却让人听不出半点开玩笑的调子。

“开什么玩笑。走?走了让你一个人弄死自己吗。”

“我该死……从你进入这里的时候,我就应该死了……”

赵云耳边又响起了幻听,掺杂着男生绝望的笑声。

他听到了各种仪器运作的声音,听到了人们已经哭不出来的呜咽声音,门外焦急的踱来踱去的脚步和已经无可奈何的叹息。

“不要,你不能死,你很好,那都不是你的错。”

他笑了,笑中夹杂着颤抖,手腕上凝结成血痂,染了满身都是变成褐色的血液。

“我不好,我一点都不好,你什么都不懂。”

撕心裂肺的痛感袭来,赵云开始支撑不住自己的身体,重重的倒在地上。

好像有刀子在自己身上划一样。

那个男生啊。

恍惚中赵云看见了诸葛亮朝自己跑来,紧紧的抱住自己。

“赵云,我害怕,你能不能回来。”

男生推了推赵云,已经没反应了。

死了?还是昏迷了?

他僵在了那里,塔外的狂风暴雨似乎要把这里连根拔起,他才回过神来,爬了过去,动作幅度把刚刚结痂的手腕伤口又撕裂了。

“赵云……赵云……”

这一次,没有回应了。

   

10

脑内走马灯一样回放着曾经。

「“别怕。沙发左边的第二个柜子里有灯,你等等我,我马上回去。”」

「刺耳的声音划破倾盆大雨的天际。」

「一个男人倒在方向盘上,满脑袋的血,雨水毫不留情地冲洗着,向外蔓延着缕缕血丝。」

「耳边是人们慌张的尖叫,赵云微微睁眼看眼前鲜红一片。」

「那个傻瓜……还在等我回家啊……」

狂风暴雨引起了海啸,灯塔的高壁已经开裂。

这里要塌了。

或许这就是命吧。

诸葛亮背着赵云,手上的伤凝结又开裂,一次又一次。

“对不起。”

诸葛亮把赵云轻轻地放在草坪上,俯首轻吻他的额头。

“是我拖累你了。”

“以后不要再碰见我这样的人了。”

“我爱你,也希望你好。”

他的再次转身,没有回头再看一眼赵云,没有留恋,每一步都很坚毅,毅然决然地回到了快要坍塌的灯塔里。

可能是不够爱吧,所以他一心只想着自己的解脱;可能是太爱了吧,所以他只愿意看到更好的人配上最好的他。

就因为深知自己是一副什么样子,所以才更惶恐,对不起,我曾把你当成我的救世主,可你也只是个普通人,这个泥潭太脏太深,你衣不染尘,路过我就好,做我心中的白月光就好,在我完全沉下去之前,能和我说说话就好,你拉不起我的。

所以,谢谢你。

……

等到赵云醒来的时候,已经恢复了风平浪静。

伫立着孤独而又高大的灯塔不见了,那个男生也不见了。

那里已经塌成了一片废墟。

这一路上,赵云并没有说什么,只是很平静的,走到废墟旁,蹲下,用手慢慢地拨开砖块。

不知道拨弄了多久,指甲里已经塞满秽物,十个手指头被不知名而又锋利的东西划破。

他翻到了好多男生生前的东西。

「但愿离去是幸,我愿永不归来。」

   

11

“哥哥……哥哥……”

赵云一醒来就看见趴在床边哭得梨花带雨的貂蝉。

“小蝉……”

喉咙特别干涩,只能模糊的发出几个字。

貂蝉看着赵云醒过来,抱着他嚎啕大哭起来。

“你终于醒了!你总算醒了!”

“可是……可是……亮亮哥哥他……”

或许是无心之举,貂蝉当然知道不能告诉刚醒的病人这种消息。

短短一星期内听到关于两个哥哥的不幸,给任何正常人都会疯掉。

“他死了……?”

原来灯塔的那个男生就是诸葛亮啊。

“不不不,还有,医生说还有一线生机!”

医生们都觉得不可思议,昨天刚下的病危通知书,今天自个儿醒了。

赵云没有任何表情,也没有任何重获新生的喜悦。

“我想去见他。”

赵云对医生说。

医生总是婉言拒绝,说赵云现在还没有恢复,不宜下床到处走动。

其实是不敢让他去看诸葛亮那副模样,心中也暗暗感叹幸好住院部楼层不高。

“为什么。”

“他有抑郁症史,这次可能是因为受到了很大的刺激,才会迫不得已……”

赵云回想着,那在孤岛上的日子仿佛一场梦,是一场进入了诸葛亮内心的梦。

“医生,我要是说,我见过抑郁症患者的内心世界呢?”

医生笑了笑。

“那样更好。”

再后来几天,他被宣布能下床活动时,被所有人阻拦去诸葛亮的病房。

“没关系的。”

他已经看过那样的诸葛亮了,把自己搞得伤痕累累,天天哭得喘不过气,还有什么接受不了。

赵云进入病房,看着躺在床上的诸葛亮,带着氧气罩,他看不见白色的被子下都插了什么管子,他的眉头也舒展开了,安安静静地躺在这个地方,如果不是仪器还在滴滴答答地运作,记录他微弱的心跳。诸葛亮就像死了,无声无息。

是不是对他来说,这样才是最好的结局?

赵云走到床边坐下,轻轻地握住他的手。

恍惚中,他似乎又看见了那座终年被暴雨冲刷的灯塔,永远被黑暗笼罩的孤岛。

还有那个哭泣的男孩,绝望地,一遍遍地看向远方。

“亮……”

“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那么冷漠,不与任何人接近,对谁都是那一副礼貌又疏远的态度,从来也都是独来独往。”

“后来我才知道,卸下伪装的你脆弱又敏感,每一步都走的小心翼翼,每一天都要面对那么多精神压力。”

“你知道吗?我喜欢看你笑的样子,我当时和你讲故事的时候,你笑得多开心啊。不管是真的开心,还是装出来的,我希望这些能让你暂时放下痛苦。”

“……我希望你能永远放下。”

“还是那句话,无论如何,我都不会离开你,我会一直陪着你,陪着你好起来。”

“或许死对你来说是一种解脱,可这对我来说是一种毁天灭地的打击。”

“所以……我也想自私一回。”

“可不可以,为了我,活下去。”

“我需要你,非常非常需要你。”

“我是什么都不懂,但是我只知道,你很好,好到是我心中无可替代。”

所以请你不要被那孤岛禁锢,脱离了灯塔眼见的距离,便是阳光明媚。

你不再孤身一人。

最凶猛的苦难,要用最撕裂的伤口去承担。

但也请披一身黎明。

前往明天。

 

END

 

后记:

给你们的一个算是全文的解释吧(补刀)。

诸葛亮在很早以前患上过抑郁症,赵云并不知道,后来因为和赵云在一起慢慢有所改善。直到赵云的事业开始忙碌,诸葛亮就要时常一个人,慢慢就会在夜晚中焦虑不安,想要打电话给赵云或告诉他,他想七想八犹豫不决,有时候赵云因为太忙可能口气并不是很耐心,可能普通人想想只是因为自己吵到他了也不会多想,可是这样加剧了诸葛亮的不安。他开始每次和赵云的对话开始小心翼翼,开始犹豫到底该不该打,到底该不该告诉他。

直到赵云一次回来和他道歉,说最近真的太忙了,真的很对不起啊亮亮,我保证我这次绝对不鸽。

看着他真诚的态度,以及他双手合十在自己面前眨眼求原谅的滑稽样子。

诸葛亮突然觉得,凭什么因为自己的小毛病而去拖累他。

“我不是累赘,我爱他,我不要拖累他。”

他告诉自己,都会过去的,以前不是也有过先例吗,那不也好了吗。

所以即使在一片漆黑的夜晚,诸葛亮宁愿抱着自己缩在墙角里瑟瑟发抖,也不会再打电话给赵云。

于是一罐罐精神药物,一罐罐安眠药陪他度过恐怖又孤独的夜晚。他开始健忘,对任何的反应都开始迟钝。

只要我不给他添麻烦,怎样都无所谓啊。

赵云被冲上岸的孤岛,灯塔,其实就是诸葛亮的内心世界。天气和海浪随着诸葛亮的心情变化,时间线回到现实其实是赵云接到诸葛亮的电话赶回家找诸葛亮,却因为太急和疲劳驾驶出了车祸。所以所有去坐游轮然后出意外飘落孤岛都是赵云的梦境,至于为什么后来的海啸,狂风暴雨,灯塔塌陷,是诸葛亮陷入了极度自责,每天每夜都在挣扎,白天要装成没事人出现在赵云的家人和医院的每一个人眼前,夜晚会被脑里的所有的负面言论影响怂恿,最后崩溃。

是他告诉我,我可以向他倾诉我的所有。

我可以向他求救。

却害死了他。

他看到一纸病危通知书的时候,彻底崩溃了。

不早不晚,在赵云醒来的前一天,自杀。灯塔也随之毁灭。

一切都完了。

开放性结局,诸葛亮可能醒过来了在赵云的陪伴下慢慢好转,也有可能就这样死去不顾任何人走向他的解脱。


最后唠嗑:

可无论怎样,诸葛亮都是幸运的,至少有人愿意陪着他,愿意等一个人们口中的“神经病”。

可我呢。

我不知道屏幕前的你是怎样的,或许活得快乐心态乐观,似乎看到未来一片光明;或许天天走在崩溃边缘,只能混吃等死。

但我们要相信,世界不会为你改变,你只能改变自己。

难过啥呀,好吃的东西吃完了吗,都上荣耀王者了吗,漂亮的裙子都穿了吗,都瘦出腹肌了吗,都去过想去的地方了吗,都泡到自己的男神女神了吗……

这就是生活继续下去的理由呀。

我知道这个世界很残忍明明什么恶事都没做的我们却要被生活扼住喉咙,可请你目光放远千万不要放弃自己。

你要相信就算是黑暗的夹缝也有嫩芽生长。

你要相信把每一天都当成最后一天活,总有一天你是对的。

对不起我扯远了orz

感!谢!观!看!

呜呜呜呜我是鸽子啊谢谢宁萌爱死你们了呜呜呜呜


评论(6)

热度(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